淘宝直通车怎样精准人群标签

标签人群包括:消费层级、地域、购买、性别、年龄等,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精准人群数据 。只要人群精准,而且我们这类人群比较多,系统自然会给你打上标签 。如果我们进店的人群多数都不符合店铺的精准人群 , 那么店铺的人群标签系统也会给一些不精准的人群 。
那么直通车该如何操作呢?
低出价屏蔽不想要的人群
通过时间折扣这个工具降价 , 也就是说对我们原有的出价,出三分之一的出价,来达到屏蔽不想要的这部分人群的目的 。
高溢价只针对精准人群展现
通过人群溢价方式,溢价200%,也就是三倍的溢价来实现 。
通过以上两个步骤,一个是降价三分之一,一个是增加三倍的预算,一增一减实现对精准人群的出价 , 最终直通车出价就等于人群标签这部分的出价 。同时便于我们日常的管理 。
利用直通车推广带动全店自然搜索人群精准化
这句话怎么来理解呢?通过对标签做推广逐渐地以直通车为迁移,逐渐改变全店人群标签的精准化,从而撬动全店自然搜索人群标签 。
如何改变店铺人群标签?
下面通过实操带大家来实现具体的精准化操作 。
第一步:设置时间折扣为33%,也就是在原本出价的情况做一个三分之一的降价 。

淘宝直通车怎样精准人群标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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淘宝直通车怎样精准人群标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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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二步:匹配人群标签 , 这里涉及到非常重要的几个标签 。一般来讲,所有类目当中包含下面四组标签,类目比单价、性别、年龄、月均消费额度 。在全覆盖这几组标签的时候会发现这样一个问题:覆盖性别的时候发现覆盖的人群是7W人左右;在覆盖年龄的时候也是7W人左右 。在全覆盖月均额度的时候还是7W,但是在覆盖类目比单价的时候,只有3W人 。通过这个小测试,做出一个判断,类目比单价不适合做精准化人群标签 。因为它覆盖的人群不够全面 , 具有片面性,得出的数据参考价值会偏低一些 。所以在做精准化人群标签测试的时候只匹配性别、年龄、月均消费额度这三组标签 。
如何组合人群标签?
淘宝直通车怎样精准人群标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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遵循这样一个原理,两两组合、分层测试 。如何来操作呢?分为两层来测试 , 第一层,第一层尝试用性别与年龄的搭配做两两组合 。比如说女+18岁以下做一个标签;女+18-24岁做一个标签,以此类推把性别年龄做到全覆盖,并且同时进行测试 。把数据表现优质的标签留下,作为第二层标签的基础 。也就是说第二层标签是在第一层标签的精准标签之上,去做测试的,来达到更加精准的目的 。不仅要了解测试出来的精准顾客性别、年龄处于哪个阶段 , 同样要了解他们的月消费额度处于哪个阶段 。
淘宝直通车怎样精准人群标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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通过直通车后台教大家如何测试 。第一组标签有性别和年龄两两组合同时测试 , 加上200%的溢价,通过一段时间的数据,点击率总和在500-1000左右才更有参考价值 。我们会发现在做第一层标签测试的时候 , 数据出现明显的优胜劣汰 。前三组标签和最后一组标签的点击率、转化率明显的高于其余的标签 。说明这一部分标签所代表的人群是店铺最精准的人群 。拿这些部分做一个基础的标签 。
淘宝直通车怎样精准人群标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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通过第一层的测试,最终得出来的结论是性别——女,18-49岁这个年龄段 。以他们为基础标签搭配月消费额再次测试,还是两两组合全面覆盖,把月消费额度做全面得覆盖 。
淘宝直通车怎样精准人群标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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第二层测试时,又有一个明显的差距在 。同时我们会发现,第二层测试时整体的数据要比第一层测试时表现要好很多 。第一层平均转化率7%,而第二层整体的数据已经达到点击率7%以上,转化率在10%左右 。这也恰恰说明了我们是在在第一层人群的精准之上再对第二层标签的筛选测试 。数据奔跑后,也是500-1000的点击,会发现整个数据表现好的这部分会愈来愈趋向于精准 。经过两层人群标签的测试达到我们预期想要的效果 。然后对相对不够精准的这部分人群进行5%的降价,以达到屏蔽他们的作用,只对精准人群标签测试并且推广 。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店铺以直通车为牵引,逐渐改变全店的精准化人群标签 , 以此撬动整个店铺的人群标签 。
直通车计划先不要圈定人群,不要定向,每天观察可溢价人群有没有增加,人群名字后面有个问号,那个就是系统给你产品打的标签!希望能帮到你!
都知道淘宝个性化流量的分配机制,手淘搜索+手淘首页就是典型的 , 我们往往会操作直通车去带动自然流量,尤其是操作人群这块,现在做直通车如果不懂得操作人群基本都是做不好的 。人群是直接会受到关键词的影响的,但是在标品与非标品里面的影响又是不一样的 。
做人群的作用也就是打标签 , 拉标签,当你的店铺人群乱的时候,就可以通过人群优化正确地拉正宝贝的标签 。尤其是宝贝新品的时候,更是可以好好地利用去打精准标签拉流量 。从而让宝贝获得更加精准的流量 。荷溏月色论坛
我们在组合人群的时候应该如何做?
1.行业大盘
生意参谋可以看到整个行业大盘的数据 。
2.访客分析
看全店的数据,如果店铺的主要流量都是集中在一款上面,或者店铺产品的人群基本上都差不多 , 这个时候就可以去参考 。
3.宝贝客群
4.宝贝属性
结合自己的宝贝的实际情况来组合,一般来说都可以分析出宝贝的受众人群,范围可以适当放大,覆盖的人群能适当放开,覆盖人群过小的话会影响到展现受限制 。可以加到人群里面去做测试 。
以上四个方式,我们可以去进行组合,一般是按照这个排序去组合:
两项组合:年龄+性别
三项组合:年龄+性别+单笔/年龄+性别+月均
(具体看类目,有的类目可能属性会多一些比如服装会有风格,母婴的会有孩子年龄等等)
对于标品和非标品的操作
流量大的标品
方法一:
新建计划-添加关键词-精准匹配卡位-不添加人群(也可以加,但是溢价不要太高)
去积累数据量,开始优化关键词,进行删减添加 。(新品的操作周期长一些)-添加人群 , 可以适当地添加二级或者三级人群
观察人群数据进行删减,开始去托价,降低出价提高溢价(前期的时候做好卡位 , 后期去拉人群)
托价的时候,每天降低关键词数据,但是幅度不要太大,一般会是5%-10%的比例去进行,一直降到计划跑不完日限额或者是点击率明显下降了 , 这时候就要去提高人群溢价了,一直拉高,目的是快速跑完日限额 。这样再去按照比例降低出价 , 重复操作 , 这样计划的点击量就到人群上了 。
方法二:
新建计划-添加关键词-精准匹配卡位-不添加人群
进行数据积累,开始进行删减关键词-直接加入一级人群
一级人群数据量足够大,留下好的人群,不少的人群进行删减,然后把不好的数据人群再进行细分进行二级人群组合 。
以及人群不变,二级人群留下,不好的再进行细分组合三级人群 。
标品类目一般来说 , 二级人群足够用,三级人群又覆盖得太少 。
方法一:
新建计划-均价出价-精准匹配-人群二/三级组合测试
关键词和人群同步优化-累计数据量进行删减优化,因为人群数据是基于关键词来的,人群的溢价也会影响着关键词
方法二:
新建计划-均价出价-尽量精准-添加一级人群测试
人群测试数据再做细化 , 不好的人群删除,好的人群细分,进行二级人群测试
二级人群测试好之后,把不好的人群删除,进一步进行整理组合三级人群,这样是最极限了 , 不然覆盖的人群也是比较少的,就拿不到多少数据量,达不到我们想要的效果 。
最后说一下:人群的操作点,就是覆盖人群,以及重复覆盖  , 这两点控制好,就没太大问题,前提是关键词没问题 。标品是留下好的再去组合差的,非标的话是组合好的删减差的,原因就在于覆盖的人群量,标品类目一般偏小,非标品较大 。
所谓的引流精准是什么 , 说白了就是进来的流量不管是付费的,还是免费都是很有意向的买家 。说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就难了 。
先来说一下,什么是精准人群?精准人群是怎样产生的?
买家登录淘宝账号,发生浏览、点击、搜索、购买等操作之后,淘宝系统会对买家的行为进行分析和归类,为买家账号记录购物偏好,消费水平等信息,让卖家在做广告营销的时候 , 能根据产品特征操作淘宝系统里面的各个人群,并差异化和精准利用买家数据进行营销 。
精准搜索人群对账户有很大帮助!
精准人群的高点击率和高转化率会提升账户权重,进而降低PPC,提升转化率 。特别是手淘系统是推荐模式,会根据人群标签推荐给相似人群 。
总结一句重点的——精准搜索人群对直通车的帮助是让广告可以更精准的投放!
怎样才能让流量精准
那么怎样做才能让流量精准?
一、测试人群前期准备
引流精准,首先要看的数据就是你的人群设置,有的商家说自己的人群也没多少,设置的都是系统推荐过来的,但是实际上,这里最好采取自定义设置 。最终测试出一些最精准的人群,从而提高投放 。人群(常用方法)流量纵横-流量-访客分析,产品分析-访客分析,市场行情专业版-买家人群
以上方式推荐使用第一种,主要是通过直通车来测试,可以保证有精准的数据支撑 , 方便后期产品趋势分析和做调整 。
二、关于人群溢价的注意事项:
高展现体现在高溢价标签,当然高溢价的前提是人群做精准了才可放大投放 。因此,如果要测试属性人群标签,就必须让属性人群溢价高于其他人群溢价 。操作的时候 , 可以参考的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只添加人口属性人群,初始溢价设置成5%,然后看数据,根据情况逐步提高比例 。第二种是其他人群全部溢价5%,属性人群全部初始溢价6% 。后面在根据情况逐步提升 。当然具体操作的时候 , 还是要根据店铺的具体情况和商家对店铺的规划来决定的 。
三、测试周期
一般来说,测试人群大约3—5天就能够测出结果了
操作从一级人群标签测试入手 , 打开所有的一级人群标签,在短时间内统一出价,不超过百分之30 , 满足整体的点击量达到200+,可进行人群筛选 。
直通车精准匹配怎么设置
直通车精准匹配该怎么设置呢?
1、大家打开自己的淘宝直通车,进入基础数据版块,读取其推广效果报表内容,把点击率从高到低排,找出近期展现量相对大,而点击率又相对高的几个地域,或者大家打开生意参谋功能进行数据读取也是一样的 。
2、然后大家登陆直通车,找到产品所属的推广计划,在管理推广中的宝贝页面,进入关键词管理页面,大家可以逐个修改关键词的匹配方式,也可以多个关键词勾选 , 点击修改批量出价 , 在该页面对多个关键词的匹配方式批量修改 , 这时候大家把需要进行精准匹配的关键词勾选出来,然后点击修改匹配方式,直接选择精准匹配即可 。
直通车精准人群设置
直通车精准人群设置
为什么要做精准人群?我们知道现在淘宝天猫的买家端的页面是个性化搜索展示和千人千面的时代,精准人群的作用就是把产品的推广效果展示到特定的买家人群,从而提高产品的转化和用户粘性 。从店铺流量结构来看,精准人群做得好的直通车推广,免费流量排名中手淘首页的比例是不少于30%的 。
一:人群分类
1.基础三类人群
a-喜欢店铺新品的宝贝 。系统智能挖掘对店铺内上架新品感兴趣的人群 , 这些人群对新品宝贝更容易产生加购收藏等行为 。这个人群不是一个精准人群 , 是次要精准人群 , 更适合帮忙提升点击率的账户,和一些风格很突出的店铺 。
b-喜欢相似宝贝的访客 。系统通过对于该款宝贝的产品属性的详细分析,为您找到了喜欢同类型商品的消费人群,这部分消费者可能是该款宝贝的高意愿买家 。
c-智能拉新人群 。系统根据店铺消费者的特征及所属类目消费者的数据 , 智能挖掘潜在对您店铺有兴趣的访客 , 帮助您拓展店铺的潜在用户 , 可以直接启用或修改溢价后启用 。
建议:前期溢价不要太高,30%--40%左右来进行一个短期的测试,如果数据效果很差,日限额低的同学就可以停掉 。
二:淘宝首页潜力人群
1.是淘宝根据用户大数据,从风格 人生阶段 购买力 兴趣偏好等多角度抽象出不同特征的人群包,展示场景如生活研究所、有好货等 。
2.不同类目展示出来的分类是不一样的,我们可以从字面的意思和实际测试两步,如 人群类型、购买方向、购买能力 。
首页潜力人群是非常优秀的,只要你的数据极好,通过直通车引流之后,可以带动这些人群包的免费流量 。
三:店铺定制人群
1.浏览过智钻推广的访客 。针对付费推广用户的二次付费推广
2.浏览未购买店内商品的访客 。针对免费引流但是跳失用户的二次付费推广
3.购买过店内商品的访客
4.店内商品放入购物车的访客
5.收藏过店内商品的访客
6.浏览过同类店铺商品的访客
7.购买过同类店铺商品的访客
如果你的产品相对于同行有优势(特征、价格等)现在有产品或店铺和你竞争的话,一定要开店铺定制人群 。
四:淘宝优质人群
1.村淘人群 。将收货地址设置成农村的人
2.资深淘宝、天猫的访客 。淘宝、天猫平台高等级会员
3.高消费金额访客
4.喜欢折扣商品的访客
5.购买频次高的访客
五:大促活动人群
1.领用双十一狂欢购物券的访客
2.收藏加购双十一狂欢同类商品的访客
3.购买双十一狂欢同类预售商品的访客
4.双十一狂欢未成交的访客
5.用年货节红包的访客
六:自定义人群
如宝贝定向人群 、店铺定向人群、行业定向人群、基础属性人群
人群标签精准后,我们整个店铺的数据也会跟着越来越好,我们通过数据不断优化的过程,其实就是在给淘宝千人千面的人群做减法,匹配符合自己店铺的优质人群,当我们包含人群没有那么广泛的时候,店铺人群自然就会偏向精准 , 少而精,你在一方面的维度越强 , 这方面的权重就会越高 , 流量自然越来越好 。
1、标签包含维度有很多方面,可以通过人群进行定位或者根据产品的材质、属性、客单价等维度进行定位 。
2、通过对标竞争对手,找到同类型产品进行分析和确定产品的人群或者属性等标签定位 。
3、不确定店铺和宝贝真实人群标签,建议可以通过直通车进行人群标签测试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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直通车的人群选择是基于基础属性人群中的【人口属性人群】来做的,我们要筛选出精准人群首先把这些基础人群拆分成三个一级标签:
【类目笔单价】
【性别+年龄】
【月均消费额度】
然后进行测试 。


因为一级人群的覆盖人数较大 , 所以它的测试时间只需7天或者14天,然后根据数据删除部分表现不好的人群 。


第一个重点:按照 转化率>ROI>收藏加购率 的排序去筛选好的人群
整个计划有一个平均转化率,优先保留转化率大于计划平均转化率的人群,其次是有ROI的人群,最后才是看收藏加购率 。



一级标签测试完成之后进行二级标签测试,用【性别+年龄+类目笔单价】、【性别+年龄+月均消费额度】组成二级人群 。
第二个重点:【性别+年龄】是最最基础的人群,这个人群测试好之后,后续产品的页面风格、活动的优惠方式可以根据喜欢我们产品年龄段的人群来调整 。



二级人群测试完成之后三级人群不需要测试,首先是人群只能设置100个,测试三级人群根本不够;其次是三级人群的覆盖人数偏少,测试的时间周期会更长 。
所以一般二级人群测试完成之后 , 整个人群的的测试就结束了,后面要要优化的是人群溢价 。


第三个重点:二级人群的溢价>一级人群的溢价
逻辑是一级人群包含了二级人群,如果相同溢价展现会全部被一级人群拿走 , 二级人群拿不到展现 , 数据少就达不到我们测试人群的意义 。



第四个重点:无论哪个类目 , 【月均消费额度1750元以上】这个人群的数据都很好 。
做过很多店铺的直通车,得到过验证的 。



第五个重点:不管现在店铺购买人群是哪个性别居多,另外一个性别的人群也是需要测试的 。
至此,人群测试已经完成,逻辑也讲的很清楚了 。后续需要注意的就是每隔一段时间根据数据调成人群溢价一次 。



哦哦,还有一个重点是:人群是基于关键词产生的,关键词选错,做人群就是在错路上前行,走不通的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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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是上九
专注直通车 , 上九天揽月 。

什么是人群标签:标签是双向匹配的:
买家:年龄、性别、职业、购买力、地域、购物偏好
卖家访客画像:浏览、收藏、加购、转化率


精准人群释义:根据千人千面的原理,降低非精准人群的展现,提高或专门投放精准人群
溢价:
溢出,在原有的基础上加
人群是依附在关键词上的
注:不溢价不代表不投放,只是没有溢价还是按照关键词出价展现
计算公式:
假设时间折扣100%
最终出价=关键词出价(1+X%)
最终出价=关键词出价+关键词出价*X%
例:
出价1元 , 溢价150%,最终出价=1*(1+150%)=2.5元【注意:不是1.5】
出价2元,溢价150% 。最终出价=2*(1+150%)=5元【注意:不是3】
出价2元,时间折扣120%,溢价100%,最终出价=2*120%*(1+100%)=4.8元


人群投放:
    添加人群包
      高出低溢 or 低出高溢自定义人群两两组合,命名分类3~7天左右进行优化人群覆盖数量取决于
        词的多少、大小、勾选的条件
    溢价比例
      最少溢价30%重点人群>一般人群其他人群需经过测试产品特征明显的相应的人群溢价高些
    各阶段侧重点
      提分阶段:点击率中后期:转化、投产方法及策略
        暂停或删除
          前期提升点击后期优化投产
        提高溢价
          高投产人群
        维持溢价
          投产不亏投产盈利、点击量多
        降低溢价
          投产略亏
        有数据量之后,再进行调整查看数据,截止昨日


投放误区:
    添加时机不对
      一开始推广就应该添加人群人群测试好了,把大部分展现都转移过去忌:不投放人群,或认为人群导致扣费高
    溢价比例计算错误
      正确公式
        目标/最终出价=关键词出价*(1+X%)关键词出价=目标出价/(1+X%)


优化误区:
    没有数据瞎优化(急)
      数据量过小,没有参考性标准
        评判点击率,展现量500+评判转化率 , 点击量300+数据量越大越值得参考
    有了数据不敢优化(怕)
      该出手时就出手,达到一定的量就要去优化
    有了数据乱优化
      非重点人群不能高于重点人群调节的幅度不能太大,控制在±20%记录调整前后的数据,一个星期后观察测试——反馈——调整
    词和人群的关系搞不清
      人群是依附在关键词上的两者的数据不会重复计算词不同,人群就不一样所以:先定词,然后才可以定人群
    阶段性优化重心不明确
      前期看点击率中期通开,测试转化率后期关注 投产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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